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普羅旺斯香料羊排佐時蔬

DSCF6443.JPG

自己開伙最愛煮的就是炒蔬菜,把所有蔬菜混在一起炒了配白飯吃。
有次我正在切菜,室友問我「你今天要煮什麼啊?」我說「就把一些蔬菜炒在一起囉~」
他契而不捨又問「所以叫什麼菜啊?」我:「呃...如果硬要說個菜名,就叫做『炒雜菜』吧 XDDD」



總之,今天想來煮個「精緻」點的「普羅旺斯香料羊排佐時蔬」!說精緻呢,其實只是食材精緻、然後要上網查食譜而已啦。

用的三個秘密武器材料有:普羅旺斯小鎮les baux的純橄欖油,得到2010年巴黎某某金獎喔(法文看瞴)
普羅旺斯三色胡椒、普羅旺斯香料鹽。外加一個小幫手:2007年義大利chianti紅酒

步驟很簡單:
用切碎的大蒜、胡椒跟香料鹽、一點橄欖油和紅酒把羊排醃個三小時,先稍微煎過,放入烤箱用180度烤個幾分鐘再翻面,聞到香味就差不多了。

不過中途有個小困難:我家烤箱的溫度指示貼紙已經掉了 XDDD(我真的不知道這種東西也會掉...)
所以我就把溫度轉到「記憶中」應該是攝氏180度的位置。烤了十分鐘,怪了,怎麼沒聞到肉香味啊?
蹲下來、頭歪左歪右找到一個勉強可以看到貼紙貼痕的角度,原來之前轉的是120度,難怪肉都沒動靜~
轉到180度之後,不要幾分鐘就聞到羊肉的香味了!

趁羊肉在烤的同時,用剛剛煎肉的油炒了點portobello蘑菇,嗯很香~ 再燙了根玉米和四季豆,擺在盤子裡,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!(自我感覺良好中)

把烤盤拉出一半,羊肉色澤漂亮,看起來應該熟了,拿叉子戳戳看。
戳...
       戳
          戳
             看...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戳掉了...

我竟然就把整個烤盤給戳翻了!(惱怒) 眼睜睜地看著我的羊排緩緩的滑到烤箱的門上...

剛才的順利果然都是幻覺啊,唉。

把羊肉救回盤子之前,我想了一下要不要用清水沖過,但是沖了不就把香料、蒜頭也沖掉了嗎?只好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的把它吃掉了... (祈禱不要拉肚子食物中毒)

撇開這個悲劇不談,成品很好吃喲!肉質嫩,每一口都是淡淡的橄欖油清香和普羅旺斯香料獨特味道。
原來橄欖油的好壞差別可以這麼大,今天學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