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在倫敦(英國)省錢吃米其林餐廳

講到在英國吃東西,很多人會直覺說英國食物不好吃。 

如果指的是「英式料理」不好吃,我覺得不致於到難吃的地步,只是選擇、變化的確少了點,餐餐吃很容易膩。但如果指的是「在英國吃不到好料」,那可就大錯特錯,尤其在首都倫敦!我覺得倫敦非常適合愛吃、但荷包不深的人。

今天想分享的是在倫敦(跟英國)吃米其林餐廳的省錢方法。


在倫敦吃正餐,三明治、壽司、速食之類的話五鎊左右可以搞定。到一般餐廳坐下來吃飯,單點一份主菜約在6-10鎊之間。如果加點飲料、前菜或甜點,一個人花費大約15鎊(或更高)。如果是吃午餐,有些餐廳提供午間套餐,約2 course set meal約十鎊,蠻划算的。

但如果想吃更高級一點的,例如有米其林星星的餐廳,又不想花太多錢?恭喜你,來對地方了!關鍵字就是:set lunch

倫敦的一星米其林,2 course set lunch多在15-25鎊之間,但其實20鎊以下的選擇就有五間,我覺得很適合「入門級的愛吃鬼」。畢竟只比一般餐廳貴5-10鎊,卻能體驗fine dining,吃到講究許多的食物。(台灣蠻多高級西餐廳的價位都比這還誇張...而且未必一樣講究)

很多人旅行時習慣中午簡單解決,晚上才上餐廳。但如果換成中午上餐廳,晚上簡單吃,其實花同樣的餐費,卻可以吃的更好。

英國的火車訂票網站the train line最近做了一個圖表,簡單的視覺呈現英國米其林餐廳的午間套餐價錢,由低到高,用顏色顯示地區,


其實,吃高級餐廳到底要不要找有米其林星星、有沒有價值,本來就是見仁見智。 對我而言20鎊是分界點。20鎊以下的米其林午間套餐跟一般晚餐外食花費差不多, 但能有更講究的氣氛、服務與食物的味道層次。何不試試呢? 至於20鎊以上的米其林午間套餐,真的要對米其林很有愛才會花的不心痛吧。 (至少對學生而言)

如果跟我一樣是口袋不深的愛吃鬼,下回來英國之前可以按圖索驥,趁機體驗一下(相對)高貴不貴的米其林美食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