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[倫敦] Bocca Di Lupo 巷裡吃遍義大利

bocca-di-lupo-home_image_image-130926898881179214  

一位久沒碰面的朋友約我們吃飯,朋友丟了一句話要我計畫(想必是知道我有強烈控制慾),我問J想吃什麼?他說義大利或日本。我私心想吃日本菜,但很多好評價餐廳星期天不開,J難得進城讓他吃eat tokyo有點可惜,就轉進義大利菜了。拜google大神發現這間在各餐廳評鑑網站都很高分的餐廳Bocca Di Lupo,上網看了菜單馬上被菜單的多樣性給收服(餐廳還自製gelato呢),立刻打電話去預約,也幸運地約到星期天中午時段。


餐廳在soho一個隱密的巷子裡,離piccadilly circus走路約三分鐘。磚紅色的外觀非常低調,走進去先是長長的吧台,可以看到廚師烹調過程,然後才是比較正式的用餐區,只有14桌。我們進去時才剛開店,但已經有三、四桌客人,餐廳播著鋼琴與低音大提琴爵士樂,完全就是我愛的調調!!牆上描繪各種食材的繪畫,簡單但很有特色,就像好的義大利菜一樣 :)

bocca-di-lupo-restaurant_image_image-131057404481179214  

坐上吧台座位後,服務生馬上送上麵包、橄欖與橄欖油。看著那foccacia麵包、鮮黃色的橄欖油,這地方已經迅速打趴倫敦的連鎖義大利餐廳了。(麵包還是溫熱的呢!)

DSC_0278  

餐廳菜單幾乎每天都會換,左上角可以看到今天的日期。之前所謂菜單的多樣性,就是他們呈現了義大利許多區域的特色菜,有羅馬、托斯卡尼、威尼斯、坎佩尼亞、西西里等等,連我之前去過的小島Ischia都有,看到真是格外親切。我是不曉得義大利有幾區幾省,但在這裡至少可以吃到半個義大利的風味菜吧!當然,也有餐廳主廚自己的創作,區域就是BDL(Bocca Di Lupo)。

DSC_0282  

菜單的左邊是小點、義大利麵等,右邊是主菜(肉、魚類)。透明的這頁是今日特餐。幾乎每道菜都能夠選擇小份量或是大份量,小份量的用意是讓客人可以點很多盤、嚐到不同的菜,而不是點了一大盤只能埋頭苦吃。

我們點了Campania特產,Buffalo Mozzarella、小番茄、羅勒與橄欖油。這是我們百吃不膩的一道菜,這麼簡單的組合馬上就讓人口齒留香:番茄香、橄欖油香、起司的清甜,最後別忘了畫龍點睛的羅勒香!

DSC_0289 

朋友點的炸朝鮮薊,我不喜歡朝鮮薊的味道所以沒吃。而且這道菜讓我想到上個月在西班牙餐廳那朵八鎊的花...太傷心了!

DSC_0288     

餐廳的招牌菜「義大利寬麵、新鮮porcini蘑菇、奶油、鼠尾草」,相當令人激賞的一道菜。尤其是少見的新鮮porcini蘑菇,是這道菜的亮點。

DSC_0287 

牛肚、醃培根肉醬、番茄與辣椒。朋友點菜時,服務生大力推薦這道,還說「我認為世界上最會烹調牛肚的是義大利人跟法國人」,我跟朋友在旁邊聽了都很想跟他說「還有華人啊~」。總之,這道菜算是做的很好,沒有腥味,牛肚軟中帶韌,跟肉醬與番茄整個你泥中有我、我泥中有你,服務生說的果然沒錯!

DSC_0286 

嘿嘿,這是我點的威尼斯墨魚麵。菜剛上桌時我嚇了一跳,因為那一條一條的trofie麵,實在很像肥大的白蛆... 但實際吃起來沒那麼噁心,很有嚼勁,有點像麵粉糰子。墨魚很軟嫩好吃,不過這道菜的確像我在威尼斯吃的一樣,有點太鹹。

DSC_0284  

男士們覺得還沒吃飽,加點了這道野豬肉醬通心麵。這是托斯卡尼菜,跟我們在羅馬的托斯卡尼餐廳嚐到的味道一樣好。

DSC_0290

正餐吃完就是甜點時間囉!J點的是espresso冰淇淋,因為沒加牛奶,口感比較像義大利冰淇淋(gelato)而非ice cream。咖啡味超濃但不膩,很好吃!

DSC_0294 

這是我點的血橙冰沙(granita),上面點綴的是杏仁與薄荷葉。這甜點像是台灣挫冰的口感,又是我最愛的酸甜水果口味,果然像是回到夏天的義大利,忘了身處在12度又下雨的倫敦。

DSC_0293

我們離開時,餐廳的14桌都坐滿了,吧台也幾乎坐滿,可見是相當熱門的餐廳。網路上有人嫌這間的服務不好,我倒覺得今天很幸運,遇到一位友善、對自家食物很有熱情的服務生,沒什麼可以挑剔的。

DSC_0291

整體而言,愛吃義大利菜的人一定得試試看。菜不花俏,但相當道地,就像義大利媽媽的家常烹調那樣,吃的很滿足~(我是哪時吃過義大利媽媽煮的菜?而且餐廳從菜單、酒單、裝潢、繪畫、甚至廁所(!)處處都有自己的風格,就算是來體驗一下也好。不過消費不算便宜,像這樣兩道前菜、四道主菜、三份甜點,不加小費與酒一個人約25鎊。所以...我以後應該沒辦法再來了,殘念!要不然是很喜歡的一間餐廳呢。

Bocca Di Lupo http://boccadilupo.com/index.php

12 Archer Street, London, W1D 7BB

020 7734 2223

餐廳在同一條街的對面開了gelato店,就叫gelupo,這次因為吃很滿足就沒去試,下回有機會再去吃吃道地的義大利冰淇淋!

http://www.gelupo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