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[義大利] 威尼斯


2012年七月
Day 1: 倫敦飛威尼斯,抵達本島已是中午。
Day 2: 本島, Burano,
Day 3: Venice 機場租車前往北義的阿爾卑斯山區 The Dolomites
Day 4: Dolomites山區搭纜車、健行
Day 5: 行駛The Great Dolomites Road、纜車觀光,黃昏時回到威尼斯機場,深夜搭機回倫敦。




從機場到威尼斯本島可選擇搭船走水路、或是搭巴士走陸路,我們選擇了便宜的巴士。一路上沒有風景、也沒有漂亮的住宅區,四十分鐘的車程裡我心中充滿著問號:「難道這就是傳說中一生得來一次的威.尼.斯嗎???」

直到巴士抵達Piazzale Roma這陸路轉運站,我還是很失望。直到拖著行李走過橋去搭水上巴士,我才看到我印象中那浪漫的戀人之都,威尼斯。

也難怪德國作家Thomas Mann在威尼斯之死這本書裡寫道:「由陸路抵達威尼斯,就像從後門進入皇宮。要進入這不可思議的城市,唯一恰當的方式就是搭船,穿越那片寬廣的海。」畢竟搭船來的話會停在San Marco廣場前,讓你第一眼就震懾於聖馬可大教堂的雄偉與精緻。



我們這次的住宿是民宿 B&B You and Me,在trip advisor的評價非常好,離Rialto橋不遠,從水上巴士站下船之後,理論上是5分鐘內可到。不過第一次到威尼斯嘛,就算印了地圖與方向指引,看那些蜿蜒的小巷與看不懂的義大利街道名,還是不免要迷一下路。繞來繞去我已經頭昏了,不曉得我們從哪來、也不曉得我們要去哪裡,幸虧小詹內建強大的GPS,繞一繞還是找到了。

民宿在一樓(台灣的二樓),要先爬過一段蠻陡的階梯。主人Stephanie已經在那熱情地等待我們,房間跟網站照片一模一樣,寬敞、乾淨,而且有冷氣!我們稍事休息後,就出門去覓食午餐。

在巷子裡就晒起了衣服,果然是南歐!跟台灣一樣,好親切。

隨便鑽入一條小巷,就能遠離吵雜的觀光客。我很喜歡這種古老的街道,斑駁的磚牆、爬滿牆面的藤蔓、窗邊的小盆栽,還有這種傳統招牌。



大運河的兩側有許多餐廳,室外雅座看起來非常舒服。但我們覺得那些餐廳大概是tourist trap,貴又不好吃,就在巷子裡繞,最後挑了一間觀光客不多、看起來很家常的小餐廳。我點了黑漆漆的墨魚麵,吃完嘴唇也黑黑的。味道比我習慣的還要鹹,但蠻好吃的喔。


午餐過後在本島隨意走走,走到聖馬可廣場時,整個廣場都是觀光客,連要找個暫時坐著的地方都沒有。烈日當頭,我前晚又沒睡,幾乎要中暑。所以晃一晃就回民宿補眠去了...



怎麼照都是滿滿的人




華麗的遊船

船伕們聚集在這裡休息。
 

因為在威尼斯太容易迷路了,我們也沒看地圖排行程,隨意穿梭在巷子裡。很喜歡義大利常見的這種大廣場,下午在此閑適地喝一杯咖啡,看人、看鳥、看老房子,怎樣都好。

義大利gelato。在羅馬吃過了無添加的gelato之後,再吃這種就不覺得特別好吃。但天氣那麼熱,有冰就好,即使是人工色素也沒關係啊~

哇,好開闊的大運河景色!

雖然來之前對貢多拉充滿著想像,但實際看到之後發現有些船伕的歌聲實在不怎麼樣、有的甚至邊划船邊講手機,讓我頓時幻滅。所以,看別人坐船就好啦。

很可愛的房子。 


晚餐時段逛到Accademia 這一帶,觀光客很少,非常清幽。這間Hotel Agli Alboretti旁的餐廳看起來蠻順眼的,我們就決定在這吃晚餐。


我是蛤蠣控啊!想到威尼斯靠海,海鮮應該頗新鮮,就點了蒜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。 (流口水)

飯後再來個甜點:有點像鬆餅的外皮,包了香草奶油餡。

最後來杯義式濃縮咖啡!

還蠻推薦這間餐廳的,至少是在威尼斯這幾天覺得最好吃的。


走回民宿的路上,天已經黑了。皎潔明亮的滿月,映照在運河的水上,特別浪漫。

又在巷子裡繞了一番才回到民宿,黑漆嗎烏的其實很難認路。不過,有小詹帶路,就不怎麼擔心了。能跟戀人一起到威尼斯,真是幸福又幸運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