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[東京] First Cabin Tsukiji 築地頭等艙膠囊旅館



七月底時趁著去多倫多的機會,在東京轉機停留兩晚。由於是獨自旅行,不敢自己睡旅館,便趁此機會嘗試了好奇許久的膠囊旅館。




當時訂到的價錢約是一晚一千四台幣,其實以這價錢可以住到平價商務旅館的單人房。但是沒辦法,我怕黑,一定要有伴。

選中First Cabin是因為全新開張,地點好(築地地鐵站旁),且嚴格來說不算膠囊,比較像是一個床位,沒有傳統膠囊的壓迫感。

大廳時尚到我不敢走進去。其實身兼咖啡廳與酒吧。

抵達時因為還不能check-in,就先寄行李、換衣服,準備去二星餐廳吃晚餐。是的,住膠囊、吃星星,乍看很違和的行程。

膠囊在女性專屬樓層,需要專屬感應卡才能進入。行李可鎖在除鋪附近的公共區域、或是直接放在膠囊前的走道。貴重物可放在膠囊內可上鎖的小置物櫃。

膠囊內有電視、wifi、燈、充電插座,其實晚上睡覺該有的都有。

床墊忘記是太硬還是太軟,總之睡的不是很舒服。

需要隱私的話可以把廉子往下拉,還是聽得到外面聲音,不至於讓人有幽閉恐懼。但廉子本身的問題很大,因為快速拉上拉下的聲音很像吹風機,因此晚上睡覺時只要鄰居拉廉子,就有不斷被吹風機吵醒的錯覺。

廁所的話,每一樓層都有多間廁所、梳妝台,乾淨明亮。

洗澡的話需要到女性專用澡堂樓層,有大浴場、也有一間淋浴間。我不習慣在浴場洗澡,兩晚都是用淋浴間。神奇的是,雖然這麼多女性住客共用淋浴間,我要用時倒是都不需要排隊。水壓夠、乾淨、且也有資生堂沐浴用品。

整體而言,兩晚是蠻愉快的住宿經驗,下次我若獨自旅行,還是會選擇住First Cabin系列的膠囊旅館。但不能否認的,這價位以單人住宿而言並不便宜,若是敢自己睡的旅客,還是建議住商務旅館單人房比較方便、甚至更省錢。畢竟出入都要把行李箱收起、鎖上,洗澡時得把家私帶到別的樓層,還是沒那麼便利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