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[布拉格] 沒有星星但在我心裡是一顆星的 Amade餐廳

嘿嘿,為什麼要開新文推薦這間餐廳呢?因為它值得!

P1030633    

愛吃的症頭越來越明顯之後,我每拜訪一個城市前都會先做功課,不是找觀光景點,而是看哪裡有好吃的。畢竟觀光景點只要到當地拿一張地圖跟城市簡介就能有基本概念,找不到的話跟著人群走準沒錯。但吃這件事呢,如果在當地跟著人群走不是大好、就是大壞。人多的餐廳可能只是因為地點好、或是裝潢吸引人,但其實是個旅客陷阱。我最在意的是餐廳要「名實相符」,花多少錢就要有多少錢的價值,並且盡可能讓有限的預算發揮最大的價值。如果花大錢吃了沒有價值的食物,我還寧願吃麥當勞或冷三明治。


上Trip advisor搜尋布拉格,前五名的餐廳有兩間很貴,一間義大利菜、一間印度菜,剩下一間Amade restaurant,評鑑不到25個,但每個都是四或五顆星。查了一下價錢,這樣的fine dining以捷克的物價算中上,但以英國的物價是普通,就算真的不好吃就當是在英國吃了一頓菜吧,損失不會太大,蠻值得一試的。

餐廳位在河邊,離查理大橋約三分鐘,很好找。名字叫Amade是因為莫札特以前來布拉格時,會住在這棟房子(現在是旅館),餐廳便以莫札特的小名為名。網址是http://www.amaderestaurant.cz/ ,地址Karolíny Světlé 34。

如前文所述,當我前一天穿著牛仔褲、休閒外套走進這間氣氛雅緻高級的餐廳時,侍者沒有因為我衣著普通或只有一個人而態度傲慢,反而親切、主動地替我預約隔天。因此我對餐廳的第一印象很好。

隔天晚上到了餐廳,侍者帶我們到預約的桌子,是在窗邊的四人桌。

P1030639  

一位年輕的侍者先來詢問是否能替我們上餐前酒或飲料,他洋洋灑灑地講了prosecco、香檳、甜酒等等,我邊聽邊想「嗯,要是點了一杯就爆預算了」,直到他最後說有捷克的餐前甜酒,我才眼睛一亮地問他:可不可以試喝一小口呢?(本來就沒打算點甜酒,但是這種高級餐廳一定會讓人試喝,又是當地特色酒,那就厚臉皮試試看吧,呵)。送來一個shot杯有幾小口的份量,酒甜甜的有很濃的肉桂味,40%酒精濃度但不難入口,只是我不喜歡肉桂、酒精濃度又太高了,所以沒捧場。但還是很高興能試喝捷克酒。

朋友則點了杯捷克啤酒Pilsner Urquell,我們兩人一喝都驚為天人!一般啤酒入口會有的苦苦後味,這酒竟然沒有,完全是啤酒的香與淡淡的甜味。(後來朋友在別間pub點了同樣的酒,但苦味就很明顯,應該是餐廳的保存得宜)。

由於時值復活節假期,餐廳有特餐三道菜490克朗。菜單的呈現就是首圖照片那般,印在半透明的紙上,捲起來用緞帶綁著。

P1030635  

因為這實在太超值了,我跟朋友都點了這特餐。

光是餐前麵包就打趴一堆餐廳。侍者特別強調這是home made,果不其然,看那偌大的空氣孔洞就令人口水直流。麵包非常新鮮,口感軟而濕潤,沾著奶油或是肉醬都非常好吃。雖然知道麵包吃多主餐可能吃不完,我們還是把麵包嗑完了。

P1030637  

前菜是奶油香草湯(creamy young herbs soup with croutons),味道中上,沒有特別驚艷,以這樣的餐廳表現是四平八穩,但以這樣的價錢實在要偷笑囉!

P1030642  

主菜是豬腳(young piglet knee with baby spinach leaves and buckwheat gnocchi)。這道真的只能用amazing來形容了!肉質鮮嫩,嫩到叉子一叉肉就自己分開的那麼嫩,醬汁濃而不膩,菠菜也非常的「幼」,讓這道菜多了清爽的口感。餃子的印象倒是不深。我跟朋友是從第一口讚嘆到最後一口。

P1030645  

甜點是杏仁舒芙蕾搭配蒲公英蜂蜜冰淇淋。現烤的舒芙蕾上桌時還是熱的,一口溫熱的舒芙蕾、接著一口冰淇淋,沾著一點清甜的蜂蜜,在口裡的冷熱、甜度平衡剛剛好。

P1030648  

這一餐加水與小費的價錢是一人600克朗,我覺得以氣氛、服務、食物水準、餐廳地點來說,都非常物超所值(洗手間的擦手巾也是一卷卷的小毛巾喔)。尤其是食物的表現真的可以有個米其林一星啊。不過我最喜歡這間餐廳的一點是,即使氣氛好、食物精緻,一點都不做作(或是時下流行用語,假掰),背包客如我們一樣受到貴客般的對待、一樣能自在用餐。吃完走到隔壁的bellevue餐廳看看菜單,同是trip advisor前五名,但一人三道菜就要1200克朗左右,讓我們再呼「好值得」。當然餐廳定位不同,這樣比較不太恰當。但對於預算有限、又想吃細緻一點食物的旅客,這是我絕對絕對會推薦的一間餐廳,可以說是四天三夜捷克之旅的亮點!



餐廳外觀

P1030651  

吃飽了照例去拍查理大橋夜景,這次用長曝光果然拍的更美。

P1030672 copy    

2 則留言:

  1. 寫的不錯, 讓人也很想去品嚐看看! 最後一張照片也很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真是太美味可口了, 請問這家餐廳有 Dress Code 嗎? 我們打算今年去布拉格時也去吃......

    版主回覆:(04/13/2010 01:58:46 PM)


   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,都是穿牛仔褲跟後背包就進去了。不過保險起見,你們要去之前還是先看看網站有沒有規定dress code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