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[倫敦] Nizuni日本料理

朋友從巴黎來,本來要一起吃印度菜,不過當天臨時決定改吃日本菜。星期天晚上呢,幾間我吃過覺得不錯的日本餐廳都沒開:bond street的nagomi,Goodge street的居酒屋Yoisho,Piccadilly circus的So restaurant。另外幾間價格平實、口味也道地的餐廳sakura、tokyo diner又覺得普通了一點。如果是住倫敦的朋友一起吃個飯那是很隨性的選擇,但人家從巴黎來,總覺得應該去比較好吃又有特色的餐廳。其實二、三區也有些不錯的餐廳,例如Mornington Crescent有名的asakusa,或是golders green的eat tokyo都是許多朋友推薦好吃又大碗的選擇。不過考慮到我之後要趕火車,實在不想跑太遠,就決定在一區開發新的餐廳。


從tripadvisor, london-eating, time out, toptable等幾個餐廳評鑑網查了一下,交叉比對出兩間好吃、有氣氛適合好好坐下聊天的餐廳:NizuniMiyama。但因為是從來沒吃過的餐廳,兩間價位也不低(sakura是$,roka是$$$$的話,這間就是$$-$$$這樣的價位),有點忐忑怕看了菜單覺得吃不消。因此最後選了Nizuni,他所在地Charlotte street是倫敦出名的餐廳街,有米其林二星的Pied à Terre、Gordon Ramsay認為倫敦最好的西班牙餐廳Fino tapas、常有名人出沒的高級日本餐廳Roka,當然也有平價的zizzi、泰式、菲律賓餐廳等等。總之,是個方便轉進其他餐廳的好地方!

Nizuni從外面看起來就是氣氛好的精緻餐廳,裝潢走低調木質風,但在裡面不致於覺得太高級而很有壓力。至於菜單有沒有壓力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:p (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他們很日式的官網研究價錢)我們點了烤鯖魚(£10.6)當前菜,四人一起分,一人大概吃到三、四口魚。鯖魚一般是挺油的,但我們沒配白飯也不會覺得太油膩,不錯。主菜我跟朋友都點鰻魚飯(£16),用料非常豐富、多元,每樣都很好吃。缺點呢?碗看起來很深,其實很淺,飯跟上面那層鰻魚配菜的厚度是一樣的,可能2公分高而已喲。這讓我跟朋友深深地、深深地感到失望。吃鰻魚飯不就應該每口鰻魚都能配一大口很Q的白飯才過癮嗎?

DSC_0050  

所以朋友跟他男友意猶未盡又合點了一道擺盤很漂亮的「牛肉飯丸」(£10)來吃。他們讓我試吃了一小口,是會讓人留口水想吃一大碗的那樣好吃。不過那盤也才三顆丸子,我那一口可能就要50p了,所以不好意思吃太多。其實光吃前菜跟鰻魚飯,我也沒吃飽。我沒加點是因為把希望放在甜點,想點個麻糬+綠茶冰淇淋之類的。甜點菜單上來時有點驚豔、也有點失望。驚豔的是有抹茶冰淇淋、紅豆冰淇淋、芝麻冰淇淋跟柿餅這種日皮日骨的東西(£5上下)。失望的是,麻糬呢???朋友問我要吃麻糬幹嘛不去超市買就好了呢?但超市買的跟餐廳的甜點麻糬就是不一樣啊(顯示為在地上打滾)!如果天氣溫暖,我可能會被冰淇淋誘惑到,但今天的倫敦又冷又下雨,等等回家的路又很遠,想想還是算了。

最後呢,一杯綠茶、大家分的鯖魚、我的鰻魚飯,加上服務費,總共花了£24。以上班族來說是普通的價錢,以學生來說算很貴,吃的綁手綁腳,花了大錢也沒吃飽。而且我只要再貼三鎊就可以吃到二星主廚的三道菜特餐耶,還會吃很飽!

平心而論,如果口袋深,來這裡可以沒有顧忌的點菜,那這裡很適合你:食材新鮮,口味好,料理精緻,擺盤漂亮,餐廳氣氛好又不做作。但對我呢,還是覺得日本料理就要在居酒屋那樣隨性、風華消逝的環境,從炸豆腐、餃子、天婦羅、味噌湯、烏冬、壽司、梅酒、茶泡飯等等都點過一輪,吃到很撐,才叫過癮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