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[倫敦] 西班牙餐廳Barrafina

Barrafina是trip advisor上所有倫敦餐廳排名第十一、西班牙菜排名第一的餐廳。

P1050414  


會拜訪barrafina是因為要帶一位弟弟(說弟弟,其實人家也要20歲了)逛一天的倫敦。下午帶他品嚐wolseley的英式下午茶,晚上想帶他吃點台灣不常吃到的,我列了希臘菜、土耳其菜、印度菜、西班牙菜給他挑,他挑了西班牙菜。一開始想帶他吃El Pirata de Tapas,是gordon ramsay的節目裡選出倫敦最好西班牙菜的第二名,我跟J吃過九道菜£21的主廚特餐,覺得很棒。不過在幾個餐廳評鑑網站上的排名不是很前面,加上我們早上已經逛了portobello market,不想晚上又回到notting hill去,我自己私心也想試試其他餐廳,所以就找找看其他的。以前跟室友還吃過fino,就是在節目裡打敗el pirata de tapas的餐廳,不過價錢不便宜,我們吃的很拘謹,到後來叫薯條來填肚子。還吃過cafe espana,很平價、家常,但感覺不夠有特色。另外幾間網路評鑑不錯的是Salt Yard, Dehesa, Opera Tavern,其實這三間都是餐飲集團salt yard旗下的姊妹店,但看看菜單價錢都不可親。最後經過一番掙扎,決定試試看這間「不接受預約」,但是評價很好,似乎也不貴的barrafina。

我們到barrafina時是晚上七點,餐廳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但還沒排出店門口(我把這當指標,想說人還沒溢出來都不算多,而我們也還不餓,就決定先在soho繞繞有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繞了一圈還是想試試barrafina,回到店裡時排隊的人一樣還沒排出店門口,我想應該還好,一問之下才知道也是得排45分鐘至一小時才有位置。我們猶豫了一下,但看到這間店這麼熱門,就想說「好吧,讓弟弟體驗一下英國的排隊文化」,就排了。

P1050402  

開始排隊我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久,因為這間餐廳非常小,只有吧台的23個位置跟外面四桌,就這樣!但幸好排隊時可以點酒跟冷盤、麵包小點來吃,我們就先點一盤chorizo and potato chips當開胃菜。

P1050399  

上桌時,我們遲疑了一下,說好的薯條在哪裡?(其實上次我也有這樣的疑問,怎麼還沒學乖呢!)咬一口,原來薯條是外面薄薄的皮,包住裡面的西班牙香腸。這道菜又油又鹹,非常開胃。

P1050400  

吃完之後我們繼續喝水排隊,真的等了45分鐘才排到最裡面的兩個位置。(嗚嗚,我想要中間的位置,才能看到廚師煮菜啦!)

菜單選擇沒有想像的多。右邊沒拍到的是紅、白酒、香檳跟雪莉酒的酒單。

P1050404

忘記在哪看到,點tapas時可以抓住「一人點三道」的原則點,不過不確定份量有多大(而且我有被價錢嚇到),就先點四道看看。



Salt cod fritter 炸的鹹鱈魚。我跟弟弟都覺得這道菜很有...熟悉的臺灣味。像什麼呢?有點像海鮮黑輪的口感,我很喜歡~

P1050407

下面這傢伙上桌時,我們都嚇了很大一跳。為什麼只有一枝花啊啊啊啊啊?他是courgette flower櫛瓜花。據說是餐廳的招牌,所以儘管他£8.8還是忍痛點下去,以為會有幾朵小花,結果上桌看到這樣孤單一枝花,我終於明白菜單上的flower是單數不是偶然、也不是隨便寫寫而已...

花裡面塞了滿滿的起司,盤子上是蜂蜜,沾起來蠻好吃的,但是為什麼這麼貴啊?(心碎)

P1050406

Prawn tortilla 西班牙蝦蛋餅

P1050408

本來怕吃不飽的,這道一上就放心了!裡面有多隻肥美的蝦子,料很豐富,但就是鹹了點。

P1050412 

Grilled Quail Ali-i-Oli 烤鵪鶉與大蒜醬

P1050410      

鵪鶉肉烤的很嫩,外皮烤的有點酥,也是油漬漬,很好吃。旁邊的大蒜醬挺鹹,大蒜味不夠濃。所以肉沾了醬會太鹹,反而覺得光吃肉的原味很剛好。

P1050413  

最後呢,吃西班牙菜沒來點雪莉酒怎麼行呢?讓弟弟挑了杯La Gitana Manzanilla,有花香調跟果香(其實都嘛喝不出來)。我試了一口,比我習慣喝的cream sherry更不甜,介於dry跟cream之間的甜度,但是喝完之後舌頭跟喉嚨都有淡淡的香甜味,很是舒服,也許我下次會自己點個一杯試試。

整體來說,這間餐廳口味對我們都稍微鹹了一點點,所以吃不了太多。也大概是我不會點菜,總覺得別人的菜都看起來比較好吃、份量也比較大(搞不好也貴很多)。網路上蠻多評價都說這間店不貴,但我怎樣都覺得很貴啊~  不加酒,兩個人分食上述五道菜,一個人大概16鎊。但是在el pirata de tapas一個人£21可以吃到九道菜份量很夠,味道也比較合我胃口下次如果要吃西班牙菜,可能去試試el pirata of Mayfair吧,可以預約還不用排隊!

Barrafina
54 Frith Street,
London,
W1D 4SL


http://www.barrafina.co.u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