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[巴黎] Ambassade d'Auvergne

今年三月到巴黎時,在巴黎居住多年的朋友帶我到這間在地人才知道的餐廳,吃鴨。


餐廳顧名思義賣的是法國中央山地Auvergne的地方菜。餐廳雖然離瑪黑區不遠,但位處安靜的巷子裡,非熟門熟路恐怕不會莫名地找到這間餐廳。我們用餐時段是中午,餐廳大概半滿,多數的顧客都有點年紀,看起來像在談公事或是家族聚餐,餐廳擺設也有種保守、懷舊的風格,身在其中都不禁覺得自己是「老巴黎」!

 

菜單有單點也有三道菜的套餐(31歐)。朋友之前來過幾次,她說通常主菜一份會吃的很飽,所以我們就單點餐廳的招牌菜:Roast Duck Breast with aligot。


餐前麵包有兩種搭配的醬,奶油與某種動物內臟做成的醬。但為了留肚子品嚐主餐,麵包與沾醬我是淺嚐即止。

上菜之前服務生來了段「馬鈴薯泥牽絲秀」。這就是餐廳有名的aligot,將Auvergne當地產的起司跟大蒜、馬鈴薯泥混在一起。之前不曉得有這樣的菜,以為只是尋常的馬鈴薯泥而已,所以親眼看到這麼會牽絲的馬鈴薯泥還蠻興奮的。


鴨胸上菜時,我只想驚呼:Oh là là 看看這寶貝!完整、酥脆的鴨皮,粉紅色的鴨胸、閃閃發亮的鴨油,看到這怎不令人垂涎三尺呢?!



我知道有些人不愛吃肥肉,但對我而言,鴨皮與鴨肉之間那肥軟的油是鴨肉的精華!




菜剛上桌時我們的確是迫不及待怕食物長腳跑走似的拼命吃,但加了cheese的馬鈴薯泥格外令人飽足,所以我們越吃...越慢...越...吃.....越....慢.....,最後簡直是捧著肚子在喘氣,而馬鈴薯還沒吃完呢!(如果吃完了可以免費加點)。真慶幸我們沒點其他的配菜。


長話短說,這是我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鴨肉。份量足,鴨皮、鴨胸與鴨油的比例剛剛好,多個願望一次滿足。這是我會一直記得的一餐。下次來巴黎也一定要再吃!

價位:$$
價值:5/5 (完美!)
美味:5/5
服務;4/5




L'Ambassade d'Auvergne

22, rue du Grenier Saint-Lazare, 75003 Paris
Tel. +33 (0)1 42 72 31 22
http://www.ambassade-auvergne.com/internet/c_inetpub/index.asp?lang=uk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惜主餐沒有青菜, 配色差了點, 但鴨肉看起來真的很心動, 跟北京烤鴨比起來呢?

    我最不喜歡吃馬鈴薯泥啦, 做起來費力, 難洗, 而且超容易飽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