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[愛丁堡] 米其林一星:Castle Terrace餐廳

六月拜訪愛丁堡時,在Castle Terrace吃了很棒的一餐。Castle Terrace坐落在愛丁堡城堡的後方,是一間門面很低調的餐廳。最初是透過trip advisor認識它,2010年7月才開的新餐廳,但已經連續三年(2011,2012,2013)都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。Castle Terrace之所以受到那麼多旅客喜愛,主要是因為以一星餐廳來說,它非常的超值。包含了前菜、主菜與甜點三道菜的午間套餐只要24鎊。這價錢比愛丁堡的其他一星餐廳都要低,而且當我到愛丁堡見識到觀光區餐廳的驚人物價之後,更加覺得這間餐廳非常值得一訪。



餐廳的服務很好,這點從電話訂位時就可察覺。我在幾天前先訂了個時間,只是預定前往的前一天改變了行程,本來是要打電話取消訂位的,但是服務人員知道我們取消的原因之後,馬上幫我們找到另一個適合的空檔,這讓我非常感激。

我們新訂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,餐廳剛開門的時候。進去時有大概只有兩桌客人在,很安靜。但當我們離開時,餐廳已然坐無虛席,熱門程度由此可見。


我們都點了三道菜24鎊的套餐。等待時送上了招待的canapes(小鹹點)。這幾個像扮家家酒的小點,可是把一道菜的味道全部濃縮於中。

這個是Pizza margherita,顧名思義,有起士、羅勒、與番茄味,真的就像具體而微的比薩。


黑色的是salt cod barbajuan,鹽漬鱈魚,一口咬下都是海的味道。綠色則是'caesar salad'凱薩沙拉:綠色代表蔬菜,裡面包著沙拉醬,下面的脆麵包則是凱薩沙拉上灑的麵包丁,上面那一小片則是起士,整盤沙拉的滋味都在這一口裡嚐盡了。

這麵包非常非常令人驚豔。麵包上桌時還是溫的,有三種不同口味,口感軟硬適中,另有奶油搭配。盛麵包的是餐廳特製容器,用了蘇格蘭有名的格紋。

 
第二道canapes一上桌真是讓人一頭霧水。看起來就像泥土上長了一朵綠葉,這麼像盆栽的東西能吃嗎?會是什麼味道?



其實黑色的是孜然(黑種草)籽,綠色的是香菜。
泥土的下方則是泡沫與蘿蔔果泥。




吃完了麵包與兩個鹹點,前菜終於上桌。我點的是章魚蠶豆燉飯。 很特別的組合,味道跟我想像不太一樣。
J點的是蘋果、鮭魚、麵包丁,上面那球綠色的是蘋果雪酪(sorbet)。這道菜的特點在於三個口感不同的食材(軟嫩的鮭魚、鮮脆的蘋果與鹹脆的麵包丁),混和在一起呈現多層次的滋味。


我的主菜是北海鱈魚佐時蔬。魚肉稍微韌了一點,不是那麼特別,但也算好吃。
J點的雞肉、豆子、蘆筍與法式清湯。法式清湯是菜上桌之後,侍者才現場倒的。J說雞肉煮的嫩而多汁,配上清甜的清湯,只能說完美!

J的甜點是巧克力泡芙,中間夾了巧克力與草莓口味的冰淇淋。


我的甜點是rhubarb cheesecake與香草冰淇淋。本來擔心rhubarb(中文稱酸芹菜或大黃)會太酸,但其實味道並不明顯,像莓子一樣酸酸甜甜的。香草冰淇淋則是充滿了濃濃的香草芳香,一般市售用香草香精做成的冰淇淋完全比不上。



價位:$$
價值:5/5 (24鎊能吃三道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真的不多了。況且愛丁堡其他不怎麼樣的餐廳一道主菜也要10-15鎊左右,倒不如來吃這間,保證物超所值)
美味:4.5/5 (除了我的主菜魚有點失望,其他食物都很用心也很好吃。)

服務:4.5/5 (服務周到、和善但不會太過積極)

結論:喜愛美食的人來愛丁堡千萬不要錯過!不是那麼講究吃的人,來了這間餐廳你會越來越愛美食。服務周到、價錢合理、氣氛優雅但不至令人感到過分拘謹,下次我去愛丁堡絕對會再次光顧。



Castle Terrace

http://www.castleterracerestaurant.com
33/35 Castle Terrace, Edinburgh, EH1 2EL

Tel. (+44) 0131 229 1222
Email info@castleterracerestaurant.com
強烈建議事先預約。

(餐廳就在愛丁堡城堡的後方,what a view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