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[多肉] 多肉植物來報到

跟多肉植物的緣份,始於2010年的倫敦。當時搬到漂亮的河畔公寓,有著面河的大客廳,自然想替家裡添購一些植物增加生氣,這盆石蓮花就是其中之一。肥厚飽滿的葉子、小小的三吋盆,放在黃色小鐵盆裡,很是可愛。這盆多肉後來跟著我又搬了兩次家,不管我怎麼疏於澆水、或是把它放在窗邊讓他冷到,他一樣是頭好壯壯。即使是斷掉的葉子我懶得清走、放在原盆想說當肥料,他也可以另外長出兩株,對我這粗心的主人可以說是任勞任怨、不離不棄!後來離開英國時,喜歡蒔花弄草的房東就把他給接收。有房東的綠手指照顧,我想他現在應該長得非常茁壯吧!


回台灣之後也沒特別想種小盆栽,直到有天看到日本yano design的紙膠帶有這麼一卷可愛的多肉...
我的多肉魂就回來了!

先是獲得熱情的網友贈送蕾絲姑娘的幼芽,但要等到她長至有蕾絲邊還要好幾個月,實在等不及啦!就決定上網跟網友評價很好的日光花園購買幾盆多肉。






人說多肉植物是個坑,此言不假。品種眾多、種在小盆或是混合種在大盆都有不同的趣味,很有療癒感!隨便挑挑選選,就買了七盆... 。

在這裡要稱讚一下日光花園的vivian小姐。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現貨,從她充滿活力的聲音就知道是個對多肉很有熱情的人。電話下訂之後馬上去轉帳,隔天中午前我的多肉寶寶們就宅配到家了!(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user/Y8412992037

箱子上貼了「此面朝上」、「禁止下壓」、「易碎物品」三個標籤,讓宅配人員知道這箱必須小心對待。箱裡的空隙塞滿了報紙
 

報紙拿出來,每盆多肉都包裝的很仔細。

準備拆封,期待!!

月兔耳,是我最愛的一盆,某人幫他取洋名叫little rabbit foo foo。有著短短的絨毛,一點點褐斑,既像小耳朵又像小手掌,療癒效果100分!(本來想買熊童子,但vivian說要等月底才有貨,就先買她推薦的這款,好滿意。)


黃麗。喜歡他像蓮花般的端正,有玉般的綠,葉端還帶點紅。現在看不出來,再等幾個月吧。





黃花新月。想買垂綴式的多肉,視覺上比較有變化。這盆現在看來有點雜亂,但給他一些時間應該會更漂亮。期待他開黃花的那天~

拿了我珍藏的LSE杯子給這小子住,你可得爭氣點啊!

 乙女心。會買是因為她像胖胖的小手指、葉緣有點粉/紅,像擦了指甲油。也像老外吃的jelly bean軟糖。




接下來的京美人,完全是因為她有個福氣的別名福球肥天而買的。目前還看不出她的個性,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
 櫻吹雪,也是因為她會有漂亮的粉色葉子而買的(羞)。但現在要紅不紅的,倒比較像哪種酸酸的水果。


迷你蓮。因為他是端正的蓮花嘛,然後又是迷你款,應該很精緻可愛。但沒想到這盆這麼多株看起來有點亂,可能要找時間移植一下。



最後來個報到第一天的團體照。剛開始不曉得哪盆叫什麼名字,得根據訂單一個個google才能把樣貌跟名字對上。還打算每盆都用紙膠帶貼個名牌,順便讓爸媽認識一下 :p 希望這裡會是你們快樂的家。請多多指教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