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

[東京] 米其林二星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

法國名廚Joël Robuchon是我的第一個米其林主廚,多年前在倫敦...27鎊三道菜的pre-theatre menu,因為先生點了一杯28鎊的Tokaji甜酒,而被經理帶去參觀廚房。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的一餐,也從此引領我與先生進入美食的世界,立志成為foodie。因此對Robuchon系列餐廳,很有好感。

這次到東京的第一間米其林餐廳,正是Joël Robuchon的二星餐廳LA TABLE。2013年來東京玩時,就注意到惠比壽這棟法國城堡。那時還特地照相留念,立志下次要預約前來。這次果然如願!Joël Robuchon在東京有四間星級餐廳,一間二星在六本木,其他都在這棟城堡Chateau Restaurant。一樓是二星的LA TABLE,二樓是三星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,三樓則是Joël Robuchon Salon。

LA TABLE也可透過官網訂位,不過可能是二星的關係,訂位時需要另外輸入住宿的旅館與住宿日期。我一開始訂位時,餐廳email說旅館沒有我的訂房資訊,讓我虛驚一場。幸好再次確認之後有我的訂房記錄,LA TABLE才正式接受我的訂位。

因為這棟建築太特別、Robuchon的名氣太大,我在兩星期前訂位,可選的時段已經沒剩太多,訂到週四午後一點的位置。



入口很漂亮,光從這角度看會以為在法國鄉下的莊園。但其實隔壁就是大馬路。


餐廳門面是白色大理石,非常氣派。我們很快就被帶位入坐、點餐。我與先生點的是前菜、主菜、甜點的3950日幣套餐。長輩點的是只有前菜與主菜的3050套餐。

點餐很迅速,但之後我們就被晾在那。即使橄欖油與油醋(中間那滴)都送上了,麵包卻遲遲未上桌。侍者明明來來去去幫其他桌送麵包,不知為什麼卻不送我們這桌。下午一點入坐,我們又等了近二十分鐘才有餐前麵包送上,已經飢腸轆轆。服務怠慢到這種程度,讓人已經有些不耐。

麵包不是相當特別,短棍麵包硬的很難咬,長輩有些抱怨。我也覺得這會讓女士吃像難看 :p 可以改軟一點的麵包。



amuse-bouche是南瓜濃湯,幸好湯很好喝,彌補了麵包的缺失。

先生的前菜。LE RIS DE VEAU - Braised sweetbread served on a puff pastry with mushrooms and a parsley coulis
酥皮看起來很好吃,菜名有sweetbread令人以為是好吃的甜麵包,但其實這是動物的胸腺。我不敢吃 >"< 先生倒是很有挑戰精神,他說很高興有嘗試。


長輩的前菜,LE TARTARE DE SAUMON - Salmon tartar served with a potato galette。這擺盤也太美了吧!

我的前菜,LA VOLAILLE - Glazed chicken wings served on mash potatoes, natural gravy

我的主菜,LA DAURADE - Pan fried sea bream served with a tomato essence with pesto and seasonal vegetables。黑色蜘蛛網狀物是墨魚醬汁做成。



先生的鴨肝燉飯 LE FOIE GRAS DE CANARD - Seared duck liver served with an organic risotto and parmesan shavings



先生的甜點,LA MANDARINE - Tangerine jelly, sherbet and yogurt mousse served with citrus scented meringue。他說是星級餐廳甜點的第一或第二名。

我的巧克力熔岩蛋糕LE CHOCOLAT - warm chocolate biscuit served with a gingerbread and speculoos ice cream and a raspberry coulis。我很喜歡吃比利時speculoos餅乾,不過算是蠻小眾的餅乾,所以在這吃到speculoos口味冰淇淋真是驚艷!非常indulgent的甜點!

吃完時餐廳已經空了一半。

侍者。華麗的樓梯上去就是三星餐廳!


食物是真的好吃沒話說,擺盤也比之後去吃的Jean-Georges Tokyo更上一層樓,價錢也合理的不得了!唯一的缺點是服務,不夠貼心、殷勤。餐廳外觀很漂亮,但裡面的紫色佈置對我而言壓迫感太重。這間在Tabelog分數是4分,比JG Tokyo還低。

會不會回訪呢?因為價錢與美味度還是會考慮,但不會對餐廳服務與氣氛抱太高期望就是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