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[香港] 米其林二星 Amber


[2014/11]

久聞香港是美食、購物之都,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香港興趣缺缺。即使在此轉機有二十次吧,從未想趁機探索一下。直到這次必須與先生一起離境,但短天數去日本會太趕,終於想到用機票累積里程前往香港一遊吧!


因為時間只有三天兩夜,且我對購物或迪士尼都興趣缺缺,規劃行程時自然就以「美食先決」模式來安排。除了知名的港點「添好運」等餐廳,也想試試西餐。柔藍食單有很完整的米其林餐廳名單整理,從中挑選出兩間符合預算與口味的,一間是Pierre by Pierre Gagnaire,另外一間就是本文介紹的Amber了。

想去Pierre是看好他的餐後甜點,數量很驚人。而且我預約之後,才發現Pierre本人剛好那段期間會在餐廳駐守,這機會多難得呀!結果很遺憾地,因為港龍航空delay了一個多小時,本來預定一下飛機直奔餐廳,就在最後一刻必須取消。

至於Amber呢,為什麼想去Amber?因為他們有weekend wine lunch,六道菜配四杯餐酒,一人費用港幣888。以往吃星級餐廳都礙於荷包沒選擇搭配餐酒,現在有這麼佛心的價錢(在台灣要上萬了吧),不吃對得起自己嗎?

Amber的裝潢很符合名字,以琥珀色為主色。有一片落地窗,可惜外面是尋常的都市建築,沒什麼可看性。



侍者拿了一籠餐前麵包讓我們挑選,我怕等下吃太飽選了個最薄的,結果好難吃啊!又乾又硬。

Amuse-bouche:墨魚的什麼東西

看起來是棒棒糖,外面的確甜甜的,其實裡面是很紮實的鵝肝醬。我本來就不喜歡鵝肝醬,這種又甜又嫌的更難接受,根本是沒咬幾口直接吞下。老公倒是很喜歡!

唔,先生的前菜又是鵝肝。我的是什麼竟然忘了,印象中不是烤麵包這麼簡單而已...





先生的黑松露冷湯。他喝的都要上天堂了!

我的鮭魚馬鈴薯前菜。身為馬鈴薯控,這道菜真的很對我胃口--高級版洋芋片。

 每上一道菜就搭配一杯酒,偏偏我喝的很慢,一下就累積到這樣驚人的情景!

先生的主菜:鵝肝、干貝跟...應該是鹿肉(我記得是我不吃的肉)

我的主菜:老實說覺得魚普普通通。



甜點:洋梨冰淇淋之類的

甜點:這個很神奇,有洋梨、巧克力、栗子口味奶油、雪酪、蛋白糖霜。大愛!

甜點二



petit four

雖然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大,但全部吃完加上四杯酒還是很撐。到此只跟先生分食一個馬卡龍。現在好後悔,應該多吃一點的!

當時應該要份菜單,現在都忘記六道是哪六道菜了。

總結:因為是三個月前的事,現在已經忘記每道食物的滋味如何。只記得整體是很愉快的一餐,酒與菜搭配的非常好,先生開心的合不攏嘴(結婚那天都沒看他這麼開心),我也喝茫了到後來一直在拍照。週末的餐酒午餐,很適合推薦給小資美食家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