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

[大阪] 米其林一星:Wasabi


[2014/09]

人說大阪是關西廚房,星級餐廳也的確非常多。不過吃過菊乃井之後,荷包有點拮据,但又想嚐點不一樣的,搜索一番之後便選定這間一星的串炸餐廳wasabi。一來是沒吃過大阪名物串炸,二來也好奇串炸這麼庶民的食物該怎麼做到獲頒米其林一星呢?

餐廳在法善寺橫丁,很有古味的一條小巷子。


菜單有兩種,一種是由主廚搭配好的十二種串炸套餐,日幣3980。另外一種是pay as you eat的概念,無菜單,由主廚一直出餐直到你請她停下為止。我點的是3980套餐,先生點的則是後者這種比較刺激的菜單。

餐廳是長形空間,位子數不多。二樓也有位,不過今天似乎沒開放。餐廳末端有個很小的廚房,其實大部分的炸與擺盤都是在顧客面前進行喔!雖然是串炸餐廳,但是一進去完全沒有油煙味或是抽風機轟轟嘈雜的聲音,所以我直到中途才很訝異的發現原來主廚一直在面前默默地炸食物。由此可見:一、用的油很好。二、裹的麵衣很好。三、器材通風很好。我想這就是星級串炸餐廳與街坊的雞排攤的差別了!



 糟糕,時間太久我忘記那杯是什麼!

兩種不同的鹽巴


因為就在面前料理,做好之後就直接放到客人桌上。

湯裡面有爆米花,暗示我們這道是玉米濃湯。看似簡單,但每一口都有香甜的玉米味,非常好喝!

 左邊是蘿蔔泥與醬菜。

吃串炸也要配點生菜解油膩。

炸銀杏?







裡面是細蔥





魚卵+某種小鳥蛋

這盤擺得漂亮到捨不得動













連雞蛋沾醬也要弄成一葉扁舟這麼有美感












吃到後來完全搞不清楚在吃什麼。



到這邊我跟先生說「差不多該請主廚停下來了吧?」接著又上了一道才停。

廚房在這邊





我的十二道套餐,最後以茶泡飯作為結尾。





主廚在這默默地炸。抽油煙機的聲音很低,不仔細聽不出來。(還是我太粗線條沒注意?)

先生的套餐結尾有個冰沙

侍者送上這小行李箱,讓人有點迷惑。打開原來是帳單,太可愛了啊!



這頓餐點我跟先生兩人的餐費(含稅)約一萬兩千日圓。以串炸來說有點貴,不過是相當好玩、值得的體驗。我本來就愛吃炸蝦、炸雞排這類垃圾食物(掩面),先生則非常討厭炸物,純粹是被我慫恿來看看米其林一星的炸物有什麼不同。結果他在這吃的讚不絕口,說他從來不曉得炸物可以這麼好吃!(原來不是不愛吃,而是只吃品質好的。就像他不是不愛海鮮,而是只愛龍蝦、干貝、魚子等高貴海鮮。)至於有多好吃,難以在此筆墨形容啊。

來到關西廚房,想摘星又想品嚐道地的庶民美食,很推薦來這間體驗看看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